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西工大在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全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3 08:39:13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3日电杨乾龙 王硕刚)9月5至8日,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全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4205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600多家高校,我校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表现优异,共有三支队伍进入决赛,取得了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竞争激烈,经过第一轮高校以及企业专家的严格筛选后,只剩下约200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进入决赛的三支队伍均来自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并在常昆鹏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参加决赛。决赛持续三天时间,同学们认真准备,精心调试,将本作品的技术特点和创新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在与200余支队伍进行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同时我校荣获“中国软件杯最佳学校组织奖”。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生的一项纯公益性软件设计类赛事,大赛参赛范围之广、报名人数之多、影响力之大是全国同类赛事之最。大赛坚持“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的特色组织方式,旨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软件产业实践活动,在学中赛,在赛中学,锻炼和提高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培养和塑造创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为高校人才培养和软件产业需求有效衔接搭建桥梁,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培养出更多实用、高端、优秀的人才。我校作为本届赛事的积极参与方,得到了政府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并获得了由中国软件产教互动联盟颁发的校企合作突出贡献奖。

把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和技术难点经过提炼和浓缩形成竞赛题目是大赛始终坚持的做法。这样才能更有效地促进产教融合,真正做到以赛促改,使高校软件人才培养方向与产业发展所需有效衔接。今年大赛的赛题紧扣行业热点,紧跟技术难点,直击应用痛点。本科组赛题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当前行业热点,引领学生与时代接轨,产教互动融合,共育创新人才。我院的参赛队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赛题上悉心钻研、开拓创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竞赛,发扬学校“三实一新”的校风,引导大学生树立胸怀天下、软件报国的远大志向。通过参加“中国软件杯”等高质量的竞赛,帮助学生巩固理论基础,探索解决科学与工程领域具体问题的方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软件学科优秀人才。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