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西工大学生向中俄两国领导人汇报创新创业心得
发布时间:2017-09-14 16:05:29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14日电吴闻川)9月12日,2017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总结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代表两国出席总结会。我校学生杨厚飞、刘金鑫作为参与项目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学生杨厚飞作为唯一的学生发言代表,向两国领导人汇报了我校学生参加2017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见闻、收获和感受,并号召中俄两国青年在创新之路上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她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身体力行,争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俄友谊的民间使者,与俄方青年学子同心逐梦,共筑友谊之桥。”

刘延东和戈洛杰茨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们积极肯定了青年交流在中俄人文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并对继续推动两国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我校学生杨厚飞向中俄两国领导人汇报参加项目情况

“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在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框架下,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青年联盟于2016年共同发起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项目。项目的开展得到了中俄两国元首的关注认可和高度重视。2017年7月4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莫斯科共同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7年至2020年)》,纲要在青年交流合作领域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中明确:“完善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工作,在2016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支持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俄罗斯青年联盟在两国更多城市推广该项目。”

为落实两国元首指示精神,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支持,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于今年7月在中俄共8个城市顺利启动。7月1日—19日,校团委、国际合作处选拔、组织了8名我校优秀学生,代表陕西省大学生和青年创客赴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首都乌法市参加了创新创业培训交流。在20天的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创新创业课程,走访了俄罗斯创新企业,详细了解了俄罗斯创业政策、环境,充分领略了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在创业孵化项目比赛中,我校多名同学取得好成绩,受到俄方高度评价。由于同学们在项目中的优异表现,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副总理亲切接见了我校学生。

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副总理亲切接见了我校学生

8月28日-9月11日,来自俄罗斯乌法市的10名大学生和青年创客来到我校,参加了2017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中国阶段的活动。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承担了活动接待和部分活动项目的组织工作。在西安期间,俄罗斯青年充分了解了中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领略了丝绸之路起点的风采,并对当代中国蓬勃的发展活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俄罗斯乌法市大学生、青年创客在我校参加活动

总结会的顺利举办,标志着2017年“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有力地加强了中俄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丰富了中俄人文交流的内涵。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