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战略主管Richard Baker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7-09-14 16:54:50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4日电徐永超 光昭旭)9月13日晚7:30,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部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战略主管,英国驻华使馆专家Richard Baker先生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在长安校区理学院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Overview of UK-China Science and Newton fund”的主题报告。英国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处王佳晨、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学生处王一宁、西工大国际合作处陈鸿励、理学院辅导员徐永超及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富平主持。

代富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Richard Baker先生的主要成就,任职及工作。Richard Baker先生以英国悠久的历史为背景,总结阐述了英国在科学研究和创新方面具有的优势。英国作为G20中的一员,不仅拥有最具现代前沿的科技园,而且拥有世界著名的大学和教育团队,除此之外英国政府的支持和众多科研机构的成立也都大大促进了英国的科学研究和创新。随后,Richard Baker先生讲到了在这个黄金时代下与我国合作后的英国的发展,调查数据及相关研究充分表明,随着我国与英国的不断合作,实现了各个领域的共同进步。这也是设立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即“牛顿基金”的主要原因之一。紧接着Richard Baker先生讲述了牛顿基金的设立原因及作用。牛顿基金设立的主要是为解决中英两国乃至世界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及挑战,涵盖了自然、社会、人文、科学等领域超过450项项目和200个机构。通过该项基金,两国间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人才联合培养,极大地促进了中英两国的合作共赢以及人类社会的发展。然后,Richard Baker先生对未来人类基金的发展做出了展望,他希望未来能够进行更多先进团队的交流与合作,人才的引进以及更加科学的团队建设。最后,Richard Baker先生以一段小视频结束了本次非常精彩的报告。

通过报告会,学生们了解到,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应该提高科学创新能力,积极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稿:王洲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