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上勇夺两冠两亚
发布时间:2017-09-28 11:41:47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28日电郭庆)9月2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个项目——限时载运空投第三轮比赛结束,为期一周的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hina Aeromodelling Design Challenge, CADC)在江苏镇江落下帷幕。在今年的CADC竞赛中,我校共获得团体冠军两项,亚军两项、季军一项,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取得了近年来在该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今年CADC竞赛共设置八个项目,我校参加了其中四个,成果可以用“遍地开花”来形容。除了传统优势项目限时载运空投贡献亚军和二等奖各一项之外,对地侦查与打击、限距载重空投两个项目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获得团体冠军,其中朱恩桐机组列第四名;限距载重空投项目获得团体冠军,其中苏海帆机组获得亚军,季逸民机组获得季军。另外竞赛科技创新评比从近百所高校提交的几百个项目中筛选出了一等奖十五项,其中包含我校两项。

CADC竞赛在2004年由我校和另外三所航空航天特色院校共同发起,历经十余年发展,目前已成为与欧洲ACC和欧洲SAE并列的世界三大科研类航模赛事之一,其规模之大、难度之高、竞争之激烈在世界范围内罕见,拥有极高的含金量。

我校航空科技创新基地是全国首个以航空科技教育为主体的创新基地,着重培养学生在航空模型和无人飞行器创新设计与制作飞行方面的能力。基地成立于2003年,以拥有60余年悠久历史的西工大航模队为依托,秉承其“开拓创新、敢争第一、不怕挫折、不怕失败、埋头苦干、团结协作”的精神,不断冲击顶级航空模型大赛新记录,持续通过创新竞赛培养优秀人才。

(审稿: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