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原创精品校园剧《寻找师昌绪》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17-10-10 14:42:26 点击数: 来源: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0日电郭凡溥 郑欣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精品校园剧《寻找师昌绪》于翱翔学生中心成功首演。师昌绪院士的夫人郭蕴宜老师,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刘远等,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常务副校长黄维,副校长万小朋,张立同院士等嘉宾莅临观摩了本剧。

精品校园剧《寻找师昌绪》运用师生演校友,师弟演学长的方式,缅怀西北工业大学杰出校友师昌绪院士,追溯学校历史,以话剧的艺术形式阐述西工大精神。学校特邀上海戏剧学院王伯男教授编剧;国家话剧院导演、国家一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吴晓江担任导演。剧目以“戏中戏”的艺术表现手法,讲述了我国战略科学家师昌绪院士的人生经历以及他心系祖国、身体力行的人生信条。通过讲述师老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智慧,传递大国工匠的操守与品行,激励广大新一代西工大学子向师老学习。

本剧的首演获得了郭蕴宜老师的肯定,剧目所弘扬的科学精神和教育意义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与认同。全部由学生扮演的精品校园剧《寻找师昌绪》让艺术为科学插上翅膀,将高雅艺术更进一步贴近学生。使我校师生在科学家故事的艺术编织当中,感受家国情怀,提升思想境界,感悟大师风采。希望以艺术为翼,爱国情怀与科学精神在新一代的学子心中铭记扎根、传承发扬。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