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中德空间生物材料与技术转化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3 15:31:18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3日电王利 程茵 摄影记者 卢迪)为了推动我校国际科研合作的发展,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促进中德两国之间深入的学术及科技交流,10月12日下午,由西北工业大学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德国联邦材料研究与测试中心、德国Charité医科大学(德国风湿病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德空间生物材料与技术转化联合实验室”在西北工业大学正式揭牌。

来自中德双方15所知名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处、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外国专家局等部门领导及行业专家共同见证“中德空间生物材料与技术转化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张卫红副校长首先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致辞,他向与会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单位给予联合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实验室将成为我校生命学科人才引进、科研创新的国际性平台。实验室充分利用西北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优势,围绕空间特殊环境的生物、材料学基础,研究地球生物对于空间环境的感知、响应和适应现象,提出空间生物极端环境新型智能制造技术。

生命学院戚震辉教授汇报了中德空间生物材料与技术转化联合实验室目前筹建情况。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陕西省外专局副局长左长存、张卫红副校长、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处参赞秘书Yannick Thiele共同为中德空间生物材料与技术转化联合实验室揭牌。

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处参赞秘书Yannick Thiele表示,本次中德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对中德在空间技术、新材料方面的深层次合作起到重要作用,并将进一步巩固中德科技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中德科技和教育合作的枢纽。

左长存代表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对我校中德空间生物材料与技术转化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我校能抓住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中德双方能以中德空间生物材料与系统化学双边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汇聚全球英才,打造世界顶尖联合实验室,推进空间生物材料与技术转化领域取得新突破。陕西省外专局将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优化人才交流环境,为外国专家团队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

兰新哲诚挚欢迎德方的嘉宾和学者并对中德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将全力支持中德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结合西北工业大学以及陕西省的科技优势和学术背景,大力推动重点实验室联盟的科研创新。两国间高水平研究机构的紧密合作将对新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创新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将巩固中德科技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中德空间生物材料与技术转化联合实验室将瞄准国际前沿方向进行系统深入的前瞻性研究,致力于建成世界一流的空间科学和新技术研究实验的重要基地,提高我国在空间生物智能制造方向的研究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大会由生命学院院长仓怀兴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相关阅读: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是首批进入德国精英计划的九所大学之一,也是欧洲大陆乃至世界最著名的高校之一。柏林自由大学在生物化学材料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研究成果;德国联邦材料研究与测试中心在能源、基础设施、环境、材料等多领域的分析、研究、测试、认证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是德国权威的认证机构;德国柏林Charité医学院是欧洲最大的综合医疗机构,德国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奖得主中就有一半来自Charité医院,一直以来,Charité医院在骨科和眼部肿瘤治疗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审稿:苟兴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