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与西北工业大学共建“航空发动机冲击动力学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0-15 18:27:02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记者 王凡华 摄影记者 郭友军)10月14日,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冲击动力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学校友谊校区举行。

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所长李宏新,高级专务、总设计师、科技委主任刘永泉,高级专务、副所长李孝堂,以及研究所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学校领导张炜、张骏、宋保维和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共同参与揭牌仪式,并开展合作研讨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骏代表学校致辞,感谢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助于双方共同把握先机,面向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未来,瞄准学科前沿,选择特色课题,集中资源优势,开展关键技术领域内的探索性和应用基础性研究。

李宏新在讲话中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国内重点知名高校,在航空相关专业建设和学术研究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多年来,学校为航空发动机事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同时,研究所与学校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结出了累累硕果。此次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就是本着“合作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希望通过实验室的建设,培养既懂理论又有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才,助力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

宋保维和刘永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航空发动机冲击动力学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随后,张炜、宋保维和李宏新、刘永泉共同为实验室成立揭牌。

揭牌仪式后,学校还举行了“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与西北工业大学校所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校所深入合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当日,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调研团还专程前往学校有关实验室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学校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

据悉,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创建于1961年,是新中国第一个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是我国大、中型航空发动机设计研究与产品研发基地,同时还承担着燃气轮机研发任务。

2016年,国家“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全面启动实施,开启了中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崭新篇章。2017年4月,西北工业大学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学校与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共建联合实验室,是双方深入推进合作交流的又一重要成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