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2017年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17 16:22:00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研工部 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7日电周颖 徐含乐 闫伟)2017年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10月12日-14日在广东佛山举行。我校研究生竞技机器人基地、大学生足球机器人基地联合组建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27项比赛项目。我校代表队在如火如荼的比赛现场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以扎实的功底和一流的技术斩获仿人竞技机器人投篮项目、仿人竞技机器人高尔夫项目、仿人竞技机器人点球项目、仿人竞技机器人击剑项目、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项目、人工智能类智能交通项目、全自主型机器人1vs1项目、全自主型机器人3vs3项目、FIRA仿真型机器人足球5vs5项目、FIRA仿真型机器人足球11vs11项目、微软仿真型机器人足球5vs5项目、微软仿真型机器人足球11vs11项目等12项冠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展现了我校在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研发中的优势和水平。

参赛师生合影

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共设九大类49项比赛项目,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87所高校的58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李德毅院士宣布大赛开幕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王卫宁,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浩,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本届大赛执行主席朴松昊,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大赛的开幕式。李德毅院士表示,科研要有载体、创新要有专利、人才要有团队、技术要有成果。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社会人类发展的加速器,因此此次大赛意义十分重大。

大赛期间,我校参赛队员携最新设计研发的竞技机器人技术和系统亮相赛事现场,展现我校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成果。比赛开始前,队员们紧鼓密锣地对机器人作最后的调试,务求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

赛前队员对自主研发的移动轮式机器人进行调试

自主研发的仿人竞技机器人

参赛队员为竞技机器人精心设计比赛程序

文化智能创意比赛项目的作品展示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竞技机器人基地一直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之一,近年来在硬件条件、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已具有较好的基础,且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机器人技术创新做出贡献。基地的机器人技术创新在机器人机构设计、协调运动规划、智能控制方法以及多机器人智能群体决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已成为培养学生科学精神、激发创新、实现创造、助推创新创业的重要实践基地。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