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教授受聘为西工大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7-10-26 09:08:13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6日电杨鸿励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25日下午,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并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校长汪劲松为迈克尔·莱维特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我校学生代表向迈克尔·莱维特教授献上鲜花。

副校长张卫红、材料学院及科学技术管理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国际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受聘仪式。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迈克尔·莱维特教授的学术成就。

汪劲松对迈克尔·莱维特加盟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迈克尔·莱维特教授长期从事计算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学术造诣深、学术成果丰硕,是世界生物化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期待莱维特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能与我校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帮助我们青年教师与学生的成长,助推学校与世界范围内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进行交流合作,促进学校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迈克尔·莱维特表示非常荣幸成为西工大的一员,他来过中国很多次,但来西安是第一次。他热爱中国文化,认为筷子是一项了不起的发明,经常随身携带筷子。中国幅员辽阔,文化底蕴深厚,此行品尝到了西安独具特色的美食,也通过美食了解了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他表示,15年来在不同国家的工作经历,发现每个国家的学术氛围都不尽相同,西安地处中国西部,科研院所集聚,具有得天独厚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发展优势。此外,他介绍了斯坦福大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学校迅速崛起为世界顶尖学府的发展历程,其发展模式与经验可资西工大借鉴。

授聘仪式后,迈克尔·莱维特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BIRTH&FUTURE OF MULTISCALE MODELING OF MACROMOLECULES”的学术报告,全场座无虚席,师生深受启发,反应热烈。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