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炜深入思政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08:53:08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日电全家悦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炜深入《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A205教室为本科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主任高旭红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本科生近140人一同听课。

张炜主要从大会盛况及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嘱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着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重大判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炜强调,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坚定向着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目标不断迈进。

张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嘱托勉励大家,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他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打好基础,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勇于肩负起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授课过程中,张炜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认真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为参与互动的学生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首日封。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张炜的思政课在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张炜书记的讲解,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脉络和精髓,更加明确了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在未来的人生舞台上,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乐章!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