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2017西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专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0 14:52:48 点击数: 来源:研工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0日电王宁军 顾振芳 摄影记者 郭友军)为进一步落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支持高校创新发展、服务高校人才保障”座谈会精神,逐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11月9日下午,中国西安人才市场2017西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专场活动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刘鹏程,副主任陈力平,我校副校长张卫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陕西中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皓、西安航天基地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巧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我校双创团队、创客班成员、各学院辅导员及应届毕业生等两百余人参加本次专场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莉主持。

张卫红在致辞中对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后指出,开展本次就业创业专场活动,既是学校落实省人社厅座谈会的要求,也是充分发挥中国西安人才市场和西北工业大学双方优势,实现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在高校的融会贯通,为学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服务的具体措施。他表示,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将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刘鹏程与张卫红共同为“中国西安人才市场西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揭牌,陈力平与李春科共同为“中国西安人才市场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系统单位招聘基地”揭牌。

为支持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好地进行自主创业,陕西省专门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为创业毕业生提供无息贷款。我校创业团队西安秦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郭振刚、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建楠、陕西嘉创企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建枫、西安丸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升,西安佰利兄弟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马婷、西安众恒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赵珊各申请获得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免息贷款10万元。会上,刘鹏程、张卫红为创业团队发放了创业贷款,并鼓励我校双创团队在创业路途中勇于创新、挑战自我。

在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的促成下,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与西安航天基地国际孵化器公司现场签订了就业创业合作协议;我校飞天创客空间与陕西中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大学生创业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会上,刘鹏程为我校师生解读了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他指出,中国西安人才市场近年来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创业基金+孵化基地+创业导师+配套人事保障服务”的工作模式,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闯出了一条新路。他从创业资金支持、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他希望在座的大学生和正投身创业大潮的青年学生,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人生幸福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用自己的青春与激情谱写精彩的创业人生。

最后,我校双创团队代表—北极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戴维、陕西诺维北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蓓蓓分别从项目介绍、创业历程、创业思维与角度及产学研技术转化等方面,为在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创业分享。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研究生创新中心。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