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向明作《新时代 新章程 新要求》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1 10:50:00 点击数: 来源:研工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1日电李国骏 郭馨 摄影记者 卢迪)11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向明教授应邀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作了题为《新时代新章程新要求》的主题报告。纪委书记张海兰,机关党委书记杨健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纪委副书记高广元、张鹏飞、盛其杰,组织部副部长李彩香,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教师代表及我校师生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主持。

王向明教授从“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努力践行党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三个方面,回顾了自党诞生以来党章16次修改情况,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指明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要举措。报告最后,王向明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在场的青年学子给予厚望,鼓励同学们要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整场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对师生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新党章、扎实有效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场聆听了报告的学生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航空学院研究生史文迪说:“听完王向明教授的报告,我为王教授风趣的报告风格和渊博的知识感到震撼。王教授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这次报告对我校师生深刻了解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航海学院研究生田浩说:“王老师由党史开始,概括性地梳理了从一大到十九大党章内容的演变,追本溯源,大大加深了我对党章历史的认识。他结合实际讲述了十九大党章变化的十大主要内容,深入浅出,使我对新时期的党章有了新的理解。对未来中国的发展的介绍,使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伟大的中国梦,同时也鼓舞着自己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研究生许瀚元说:“听了王教授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讲述。我非常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全新的时代,想到2050年我们将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不只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创造者,内心就愈加激动。如此盛世,与有荣焉!”

机电学院研究生贾东升会后感慨:“党章,是一个党的立党之本,是一个政党的旗帜。今天有幸聆听了王向明老师的精彩报告,让我获益匪浅。王老师深入浅出的故事赢得现场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我党在新时期下审时度势,修改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其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容让人印象深刻,这一转变更适合党在新时期下的国情,将会对我国的发展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我很荣幸可以作为一个中国奇迹的见证者和践行者。”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学生陈立说:“王教授在这次报告会上系统性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使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党章的整个发展过程。我深深感到,中国正处在发展的最佳时期,中国的未来正等待着我们年轻一代的大学生去建设,身为航空专业的学生,我更要努力学习,实现航空报国的壮志。”

大四学生陈慧剑表示:“党章的历史变革是党的探索和建设过程的见证,是党不断进步与发展的重要体现。党章的逐渐修订和完善是党不断走向成熟的表现。对党章的深入学习是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基础,同时学习和理解党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认真学习党章的具体内容,并以此来指导自身的实践。”

管理学院研究生王荣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就是要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科研以及人生目标,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翼鲲班学员管杰说:“今天听了王老师讲座,使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想从严治党,就必须学习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和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我们要深刻、全面、一字一字地学习和理解党章,从根本上严格要求自己。”

翼鲲班学员曹晓梅说:“王向明教授通过对十九大新党章的解读,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新党章新在哪里。王教授用生活中的俗语来讲解一些专业名词,生动幽默的语言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了十九大新党章的“新”之所在。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激发了我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力,并明白了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关注和了解党的相关知识理论和相关政策,督促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注重思想政治的学习。”

翼鲲班学员张青林说:“听了王教授鲜活生动的报告,我得以系统学习了历次党章修订的来龙去脉与重要意义,明白了十九大对党章修订的内容与意义。本次学习让我明白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的深刻内涵,有助于我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生活,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翼鲲班学员王清正感慨颇深:“通过王向明教授的精彩讲解,我详细了解了党章历次修改的原因及内容,以及十九大对党章的部分修改内容,获益匪浅,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使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想法,同时也下定决心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