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高举团旗跟党走,凝心聚力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3 18:28:3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3日电黄警文 李祯)11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自动化学院团委承办的“高举团旗跟党走,凝心聚力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决赛在翱翔学生活动中心圆满结束。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爽,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彩香,校团委书记吴闻川和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若娟参加了活动。

“高举团旗跟党走,凝心聚力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受到了全校同学的热烈响应,来自18个学院的近百个团支部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笔试环节,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参与到决赛当中。

参赛选手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笔记

11月22日19:00,伴随着10支参赛队依次亮相,“高举团旗跟党走,凝心聚力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翱翔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前来观赛的同学与参赛队伍一起答题,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开展学习。

观赛同学有序入场,翱翔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

第一轮“热身赛”环节,各队依次回答必答题,选手们沉着应对,不少参赛队满分过关。第一轮结束后,观众们热情高涨地参与到网上抢答环节中,检验自身学习情况。

第二轮“挑战赛”环节,各队依次从简单、中等、困难三种分值的题目中选择作答。经过激烈角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永远跟党走”代表队和自动化学院“最红是小9”代表队暂时领先。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观赛同学踊跃上台参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热词“你划我猜”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第三轮“夺冠赛”采用紧张激烈的抢答模式,各参赛队丝毫不敢松懈,全神贯注抢答。比赛中,比分暂时落后的自动化学院“听党指挥”队表现优异,连续拿下3题成功逆转。

最终,自动化学院“最红是小9”队获得了一等奖,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永远跟党走”队和自动化学院“听党指挥”队获得了二等奖,人文与经法学院“October队”、航海学院“镰锤布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在心”队获得了三等奖,计算机学院“坚定不移跟党走”队、外国语学院“天人合一”队、材料学院“北辰”队、航空学院“新”队获得了优秀奖。另外,航天学院团委、机电学院团委、教育实验学院团委、自动化学院团委、人文与经法学院团委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在全校学生中激发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赛后,很多参赛同学也表达了他们在知识竞赛中的收获和感受。

自动化学院“听党指挥”队阿力木·买合木提说:

从一开始报名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到决赛结束,整个过程很愉快,我颇有收获!院里的初赛、校级初赛前我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花了二十多个小时前前后后把三万多字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看了十七遍。感觉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语言朴实、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在决赛第一环节我们“听党指挥队”发挥的不太好,不过我们没有灰心,在抢答环节成功逆袭,最后以跟第一名差10分的结果获得了第二名。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参与,要把党代会的内容作为我们以后学习生涯中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的光辉时刻照耀着我们,参加这次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一方面提高了我们对党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对中国现在及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指挥的信念,也让我们明白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要努力成为能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

航空学院“新”队赵成楠说:

参加此次知识竞赛对于我和我的队员来说非常有意义。之前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相对来说是比较分散的,此次活动中我们队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系统梳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报告中的一些要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有信心,更加期待。虽然此次比赛我们队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仍然会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向核心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取得更好的成绩。

自动化学院“听党指挥”队郝智栋说:

参加这次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一方面提高了我们对党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对中国现在及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听党指挥是一切工作的根本,经过学习,我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了听党指挥的信念,也让我们明白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让我们立志努力、成为能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

航海学院“锤镰布”队张欢说: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相关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也看到了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所做出的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和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身为青年一代,我们自当秉承理想信念,怀有家国担当,继续为中国的腾飞努力奋斗!正如我们的口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勇于变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建设更加富强美丽的祖国奋斗!

材料学院“北辰”队宋沨说:

那天,一位老人站立三个多小时,用铿锵有力的嗓音,宣告新时代的到来。一如当年宣告新中国成立那样,不禁感叹时光匆匆。党和国家、人民在这一刻无不动容。我们作为经历了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的大学生,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学子,作为材料学院未来的精英,用怎样的面貌迎接新时代呢?这次比赛给了我答案。不是仅仅因为那一字一句,而是一动一情。爱着祖国,所以我们有着无比的自豪和感动,爱着祖国,我们因此而充满活力。我愿意为比赛中学会和懂得的东西而努力奋斗,坚持不懈。

高举团旗跟党走,凝心聚力中国梦。本次知识竞赛已经圆满落幕,但工大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还在延续。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青年学生立志成才。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