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7-11-24 10:17:40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4日电毕威卿)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作品展示、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动力与能源学院作品《适于复杂侦查环境的对转升力风扇无人机平台》摘得全国二等奖,为学院近五年单项奖最好成绩。

该作品由老师指导刘汉儒与王海童、杨皓琦等8名同学历时近一年制作完成。作品针对现有开放式螺旋桨无人机无法在山区密林、城市危楼等复杂空域飞行的问题,创新地提出了单涵道式布局与大推力抗畸变唇口设计,不仅使增加了作品在复杂空域的环境适应性与通过性,同时提高了复杂气流环境下的飞行器稳定性,降低了飞行噪声以利于隐蔽,在战场侦查、灾难救援、资源勘探等诸多领域具有较大的应用潜力。截止目前,该作品已发表学术论文1篇,申请专利2项,摘得“挑战杯”陕西省赛一等奖等多项赛事大奖。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自2016年11月启动第十五届“挑战杯”筹备工作以来,学院多次召开了“挑战杯”组织推进会,认真精细地进行了宣传动员,设立了专项孵化资金,聘请了多名专家指导作品,有效激发了学院师生投身创新创业的意识与兴趣。

(审稿:姚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