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复合材料世界杯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6 10:44:32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5日电(记者 付怡 易正阳 摄影记者 郭友军)11月21日-24日,第二届复合材料世界杯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缅甸等国家的16支代表队,共计120余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专家齐聚西安,就5个分项赛事展开激烈角逐,集智广思、以赛促学,推动全球复合材料领域创新发展。

本次大赛由“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和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联合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作为航天创新联盟常设秘书处单位及2017年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方轮值主席承办本次大赛。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常务委员维克多季莫菲耶夫、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中国大陆总会秘书长崔振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奥莉加梅丽尼科娃、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方常设秘书处处长顾建政、“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常设秘书处处长苟兴旺出席开幕式。

大赛设置复合材料制作、产品结构性能测试、智力竞赛、商业前景分析等5个环节,选手要在4天比赛中充分利用有限材料,制作出固定尺寸翼盒,并检验翼盒力学性能,核算成本比较出综合性能最优的作品。参赛选手们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最终俄罗斯喀山国立研究技术大学、俄罗斯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白俄罗国家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分别斩获单项赛事一等奖。

11月24日下午,闭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队表示,该项赛事汇聚全球复合材料领域师生,在交流、借鉴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借这次比赛第二次来到西工大,感受中国学生在工程领域的工作,非常有意义。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学生邓国力对理论联系实践则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他说“今后会在重视理论学习和仿真设计的同时,更有目的性地提升制造工艺,这方面确实要向国外高校学习。”

本次比赛全面考察参赛队伍理论基础、实践水平、创业能力、团队合作等,中外大学生同台竞技,在展示不同国家工程教育特色同时,促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

据悉,复合材料世界杯赛由莫斯科国立大学(Moscow State University)、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Bauman Moscow State Technical University)和喀山国立技术研究大学(Kazan National Rese,arch Technical University)三所大学发起,旨在发展成全球性的复合材料知识平台,推广复合材料产业在青年人才与学生中的普及与应用。第一届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市举办。

(审稿:苟兴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