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4 14:41:4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5日电(记者 郑真 摄影记者 卢迪)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召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纪委书记张海兰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发展战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和西工大“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确立了三大核心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规范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争创一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相关文件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树立“开放、创新、特色”理念,开放合作,凝心聚力,共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系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系的战略发展规划。宣传部部长闫育周,学生处处长张开富,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勇,科学管理部基础研究与文科处副处长张啸川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东仓等与会同志纷纷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赵耀宏在会议中表示,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双方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作为共建单位,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尽最大所能支持合作,以不断取得新进展。他希望,两校能以优秀资源为支撑,进一步彰显双方的合作特色;推进师资互访,形成双方学习观摩的交流机制;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再继续深化学习交流上取得新的突破;深化教学资源的贡献,围绕两所院校的功能定位和办学要求,准确把握红色历史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结合点,党性教育与国民教育有机融合的结合点。

张海兰在研讨会表示,时值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两周年之际,显示了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心。她指出,内涵式发展研讨会应该为学院的发展找准定位,确定战略发展目标,反思目前的不足,提出解决措施。她鼓励在座的同志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学院能够发展得更好。

万小朋指出,内涵式发展战略研讨会的召开意义,体现了学校“真正的大思政格局”。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战略,他提出三点建议:找准学院的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后续的工作中落实举措;明确学院建设组织,鼓励全院教师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正让学院在全国八百多所马克思主义学院中脱颖而出。

又讯: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干部教师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袁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一个重要阵地,学院除了要做好教学,在宣传舆论领域主动发声也是很重要的工作。自组建以来,学院在理论研究和主动发声方面做了很多尝试,后面会继续加强这一块的工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系主任高旭红:在全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之际,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而言,一方面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科研之中,另一方面也要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通过学院集中备课,使党的十九大进教案;通过社会调查、主题演讲、辩论赛等多种形式,使党的十九大进课堂,使学生学中有思,提升学生思政课学习的获得感。

副院长郝保权: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学院通过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略研讨会,取得了以下几点收获:明晰了学科方向,健全了学科发展规划与构架;明晰了学院师资力量、学术力量的科研方向,明确了研究团队科研团队今后努力的方向;对于大家今后凝心聚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发展、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大发展,形成了共识。相信此次会议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效应和良好的效果。

(审稿:鲁卫平 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