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与中船重工第七〇五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14 08:40:41 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处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 樊琳 摄影记者 郭友军)12月1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与中船重工第七〇五研究所(以下简称七〇五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促进双方人才、平台、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张炜、副书记张骏、副校长宋保维,七〇五所所长李恒劭、党委书记王中、副所长张云峰、副所长范江鹏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我校副校长宋保维介绍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党委副书记张骏与七〇五所党委书记王中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主持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双方将充分发挥院所和高校的优势,把双方的工程技术和工程应用优势与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优势相结合,一是加强产学研合作。七〇五所将西工大相关团队作为重点工程项目研制队伍的主要力量和参研单位,西工大将七〇五所团队作为基础预研项目的主要力量和参研单位。共建西工大船舶与海洋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专业)。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双方加强“水下信息与控制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联合建设,共建工程技术中心。三是双方共同谋划新的合作方向和领域。共建“水下无人平台”2011协同创新中心,联合申报国家、省部级重点研究课题,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等。四是双方加强无人系统技术领域合作。五是开展学术交流。双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和专题讲座,促进技术协作和学科交叉发展。六是加强人员交流。七是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双导师制”工作。构建科研院所与高校深度产学研合作模式,联合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八是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九是共建学生众创空间。联合承办或组织项目参加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联合主办海洋及兵器科学等领域学科发展论坛和大学生科技竞赛。

发展规划处、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研工部、科技管理部、人事处、航海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座谈发言。

(审稿:王海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