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卓越大学联盟举办2017年福建省招生工作论坛及福州市校园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7-12-14 19:46:13 点击数: 来源:校招办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 12月8日—9日,卓越大学联盟福建省招生工作论坛及福州市校园开放日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陈明庆院长、福建省20余所重点中学校领导、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9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和招生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8日上午的论坛,由联盟轮值主席高校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吴迪主持,首先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邢朝霞副主任代表联盟高校对考试院和中学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对考试院和各中学多年来对联盟高校招生工作给予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随后9所高校招办负责人依次上台,从学校概况、学科介绍、招生类型、录取情况、就业深造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学校。他们都表示,从近几年录取的情况来看,福建的生源质量好,学生学习主动性强,就业和深造率都比较高。在随后进行的主旨发言环节,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陈明庆院长首先从福建省教育事业总体发展情况、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展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福州第一中学王能斌副校长做主旨报告,他表示,此次论坛让卓越大学联盟的9所高校与福建中学的关系更加紧密,沟通交流更加便捷,希望高校能够通过参观交流、夏令营等形式为福建中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更有效的平台,也呼吁各高校能够为高中老师继续深造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上午论坛上,卓越大学联盟为福建省考试院授予了《卓越大学联盟最佳合作单位》牌匾,为各重点中学授予了《卓越大学联盟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并合影留念。

下午,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和福建中学代表还就应对招考制度改革、推进中学与高校更深层次合作、在新高考模式下开展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选拔等问题展开分组研讨。

9日下午,在福州市第一中学的大力支持下,卓越大学联盟在福州市第一中学新校区举办了卓越大学联盟福州市校园开放日。开放日上,联盟高校各具特色的专场宣讲会和招生负责人面对面咨询等活动吸引了福州当地两千余名考生和家长参加,家长们纷纷表示卓越联盟各高校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为考生和家长省去了很多去了解的时间,给他们送来了丰富、及时、准确的信息,为他们了解学校、了解专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让他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卓越联盟高校的学科实力和办学水平,解除了他们心中的困惑,让他们的目标更加坚定。

据悉,为打造卓越大学联盟招生品牌,加强联盟高校间合作,加深联盟高校与各省考试院和重点中学间的相互了解,卓越大学联盟每年均会定期组织两次联盟高校招生负责人全部参加的省级集中招生宣传活动。本次福建省招生工作论坛及福州市校园开放日活动是2017年联盟第二次集中招生宣传活动。

(审稿:唐玉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