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余隋怀教授荣获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
发布时间:2017-12-19 10:09:40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9日电初建杰 卢凌舍)12月18日上午,中国设计业的诺贝尔奖——第十三届(2017)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光华龙腾奖于2005年设立,2011年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是唯一一个评选设计人才的国家级奖项。经过评审委员会评选,最终选出了“中国设计贡献奖”5位金质奖章和10位银质奖章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余隋怀教授荣获“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

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简称“光华龙腾奖”,光华龙腾奖包括“中国设计贡献奖”“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龙腾之星”三个子奖项。“中国设计贡献奖”向为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权威专家、友好人士、行业组织颁授荣誉,给予肯定,表彰他们为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余隋怀教授在领奖致辞中提到:上天入海,设计守护——设计不只要关注民生,还要多多关注国之重器。这句简短的致辞浓缩了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团队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上世纪90年代以来,工业设计团队充分发挥在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的行业优势,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工程,承担社会服务重任,设计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将现代设计的理念和方法率先引入载人航天和载人深潜等领域,先后为神舟飞船、天宫一号、空间站、“深海勇士”载人潜水器等“国之重器”提供了工业设计服务保障,形成国内首屈一指的“上天-入海-飞空-巡洋”的装备制造业工业设计优势方向。

    余隋怀教授此次获奖是我校工业设计团队第二次获此殊荣,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科创始人陆长德教授于2012年获第八届光华龙腾奖金质奖章。

(审稿:陈登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