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智能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8 14:19:57 点击数: 来源: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月8日电张思齐 毕达 李宏)2018年1月6日上午,由我校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组织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智能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刘永才、金东寒、徐德民三位院士,我校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副书记张骏,副校长宋保维、张卫红出席研讨会,中国工程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市信息系技术研究所、中国航空研究院、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我校的4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副主任闫杰教授主持。

“智能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是中国工程院2018年重点咨询研究项目,由徐德民和唐长红担任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15位院士参与研究,我校作为项目依托单位。

首先,张炜对中国工程院将“智能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这一项目交给我校牵头联合相关兄弟单位承担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冒着大雪和严寒到西安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对各位院士、专家和兄弟单位参与到项目的研究中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智能无人系统的发展关系到我校未来的发展,它作为很多新兴学科交叉汇集的领域,是我校学科优化发展的很好平台。

随后,闫杰就该项目的总体目标、任务计划、进度安排及预期成果等进行简要介绍,各课题组代表就各自任务书的前期撰写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位院士和参会专家学者着重就项目总体研究目标进行了讨论,并就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发展趋势、项目后续调研工作开展方式及课题间多样化协作方式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会议最后,徐德民进行总结发言,对各位校领导、院士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项目后续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项目的启动奠定了基础,为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会后,项目组及下设各课题组将在充分听取与会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科学可行的研究方案、进一步优化组织模式、完善任务书,并期望“智能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最终研究成果能够为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以及相关研究学者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借鉴和参考。

(审稿:闫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