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日报】国内首套万米全水深声学观测潜标实验成功
发布时间:2018-01-08 17:12:52 点击数: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1月8日电(记者 吕扬)近日,由西工大研制的国内首套万米全水深声学观测潜标在马里亚纳海沟挑战者深渊实验成功。本次实验成功,为海洋观测与探测技术研究团队进一步深入研究深海声学传播特性及深海环境噪声场分布规律奠定了重要基础。

该项目由西工大航海学院海洋观测与探测技术研究团队牵头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合作研发。

马里亚纳海沟是世界上目前已知的最深海沟,这里是研究深海科学与技术的最佳场所。海上实验中,实验团队克服了恶劣海况等困难,成功布放并回收了万米全水深声学观测潜标,实现了海沟声学特性的全水深观测,实验团队还进行了定点声源发射,获取了马里亚纳海沟声学传播特性观测资料,为揭示世界最深海域声传播规律奠定了基础。

来源: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108/html/page_02_content_008.htm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