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西工大创新创业成果
发布时间:2018-01-17 20:12:2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17日电(记者 田庆青)1月16日,陕西新闻联播《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栏目报道西工大的创新创业情况。

陕西新闻联播报道称,西工大在校研究生团队自主研发的欧卡小蓝船,主要用于小型水域的垃圾清洁,平均每三十分钟可以清洁一亩水面,是人工打捞效率的四倍。

西工大机电学院研究生、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哲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已经是第四代了,签订了3个销售合同,(2018)年初的时候大概有五到十台的小批量量产。”

报道称,最初,这款产品只是为了参加创客大赛设计的,经过比赛和反复打磨,大家萌发了把自己的发明转化为产品的想法,在学校的帮助下,王哲带着研发成果入住到学校的飞天创客空间。王哲说,“学校会组织创客类的活动,包括一些创业导师,我们也可以利用学校的平台吸引到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资金、整个资源。”

报道称,王哲入驻的飞天创客空间是国家级专业化众创中心,共有130多个团队入驻,孵化出47个创业公司,学校在提供创新基地的同时,每年还有1800多万元的资金扶持。

西工大研工部创新创业办主任、国家级飞天创客空间项目主管顾振芳接受采访时说,“希望让我们自己能够聚集更多的优势资源,能够更好地把国家的相关政策,能够落实到从事双创的学生群体,让他们能更好地把自己的想法能够变成现实,一些创意创新能够更好地走向市场。”

来源:http://tv.cntv.cn/video/C11145/6d8545a4bafa3de24e89ccd00a4e5c44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