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在陕西省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0 17:49:0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网1月20日电 (记者 付怡 刘小晋 摄影记者 司哲)为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开展国际领先的创新性研究,培养医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省人民医院共建医学研究院,开启了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1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授牌及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在陕西省人民医院举行,这标志着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入新征程。

据悉,陕西省人民医院挂牌"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医院"之后,承担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的教学、实习和科研任务。挂牌后,双方将以航空航天医学和生物医电为特色,共建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特种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在平台共享、人员互聘、学生联合培养、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等方面开展合作。

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杨联昌,陕西省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杨柳,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陕西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薄莹莹,空军军医大学原副校长王茜,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徐永刚、副院长王岐山、高敬龙以及学校领导张炜、汪劲松、张骏、宋保维、侯成义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宋保维主持。

12206

徐永刚致欢迎辞,他表示陕西省人民医院成为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医院是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医院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医院”在区域性医学科研和医疗卫生服务中的作用和各自专长,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开启双方友好合作新局面。

张骏从双方历史渊源、合作历程、工作机制等方面全面的介绍了前期合作背景,他讲到,“西工大和省医院是传统的边家村好邻居”,挂牌附属医院标志着“院校合作迈出里程碑的一步”,将极大促进医疗、教学、科研共同发展。

汪劲松、徐永刚为医学研究院授牌。

陈乃霞、杨柳、李鸣、张炜、汪劲松、徐永刚为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医院揭牌。

孙振霖代表上级主管单位对医学研究院授牌,附属医院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期待医学研究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整合区域医疗资源,服务国民健康和地方经济发展;挂牌附属医院是加快推进健康陕西战略的重大举措,探索了医教研发展新路径,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陈乃霞随后在发言中讲到,“肩膀宽了能力强了就要多担一些”,她向医学研究院和附属医院提出3点要求: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四个服务”,推进“双一流”建设;2.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大力推动创新成果尽快落实落地;3.以提高我省临床研究为宗旨,搭建综合平台,早日结出硕果。

汪劲松代表学校,对各方给予医学研究院和附属医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人民”二字贯穿着省医院和西工大事业发展始终,深化双方合作符合各自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践行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站稳人民立场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健全快速高效、紧密联系的工作机制,协力引进高端人才,打造国际顶尖科研团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共享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

西北工业大学医学研究院由西北工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和陕西省人民医院三方合建,已于2017年9月1日正式运行。研究院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以“医工结合”为突破点,从航天航空医学和生物医电领域入手,通过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旨在培养医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和开展创新型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更好地服务陕西当地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陕西省人民医院行政处室负责人及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也参加了有关活动。

陕西省广播电台、陕西卫视、人民网等多家媒体也报道了此次活动。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