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四位青年获评2017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8-03-12 14:54:57 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12日电杨萌 苏彦洁)2017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日前揭晓,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戴维、材料学院魏至男、自动化学院阿力木·买合木提、计算机学院薛帅等四位青年获评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拟推荐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爱、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2007年起,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周年,选树出了一批批具有突出事迹、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当代大学生自强自立典型。此次评选最终将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15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戴维:航空报国争先锋,创业强国为人杰

戴维,中共党员,航空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北极鸥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温文儒雅、谦逊有礼,是周围人对他最多的评价。小时候,看见驰骋苍穹的战斗机时,戴维心里便酝酿着一个航空报国的梦想。科研工作的日日夜夜,图书馆、实验室、寝室是他最坚固的“铁三角”。在他24岁生日当天,北极鸥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作为公司CEO,他带领公司团队获得了38项国家级荣誉,28项省部级荣誉,申请国家专利16项,已授权专利13项,公司团队被科技部授予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被中央财政列入2017年度扶持发展企业名录(全国仅18支团队)。创业之路漫漫,从一名科研人员到企业CEO的身份转变,其间艰辛唯有自知。戴维,他设计、制造、推广的北极鸥无人机犹如一只翱翔于天际的苍鹰,用这名热血青年航空报国的梦想丈量着中国,将当代青年的创业强国梦驶向远方。

魏至男:热心公益圆梦想,奉献青春敢担当

 

魏至男,中共党员,材料学院本科生。他出生于军人家庭,军队生活的熏陶让他从小立下报国志。他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是一位优秀的团学工作者,但他不止于此。他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500小时。支教地的严寒让他落下了膝关节疾病,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任何困难都没能让他倒下。他在最耀眼的青春年华坚守在支教服务岗位,带领支教团成员努力拼搏奉献山区,助力脱贫攻坚战。同时,他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政策宣讲、暖冬行动、经费募捐……他的事迹多次被中青网、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办、陕西传媒网、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官方微信及微博、西北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及微博、北京时间、汉中在线、城固网等媒体报道。

阿力木·买合木提:一心向党,筑梦前行

 

阿力木·买合木提,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5级本科生,是一位来自维吾尔族的少数民族同学。他家庭经济困难,靠着助学金圆了自己继续学业之梦,因而时常怀着一颗精忠报国的热血心肠。他以回到基层,服务农村,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梦想。每个寒暑假,他会主动回乡给游牧民讲授汉语,帮助翻译汉语资料,他做的几次反恐演讲,得到了自治区兵团厅级干部的一致好评。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研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各个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比赛中皆获得了不俗的名次。学深悟透出实招,他用实际行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星星之火可燎原,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他时刻严以律己,一心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薛帅:阳春白雪,青菜豆腐,心若有志总相宜

 

薛帅,中共党员,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14级本科生。他以综合测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保送资格,上海交通大学拟录取推荐免试成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一名,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国际冠军3项,国际一等奖1项,国家特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1项,陕西省一等奖1项。他来自一个不甚宽裕的农村家庭,通过勤工助学贴补家用。黄土地的大山深处,存放着他对科研的渴望。优异的文化课成绩、不俗的科技竞赛名次、出色的学生工作成果,光芒万丈背后,依然是一颗勤勤恳恳的心。薛帅自入学以来,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在致力于专业研究的同时,重视社会实践,全面发展。几度杏花雨,几度霜叶秋,大学里他在不断前进,未来依旧心怀远方,一路前行。

(审稿:吴闻川 )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