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委常委庄长兴会见“三秦楷模”陈士橹同志家属代表
发布时间:2018-03-17 11:51:48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17日电蒲传新 田庆青)3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在西安会见第四批“三秦楷模””柯小海、刘永生及陈士橹亲属,并向他们颁授了“三秦楷模”证书和奖章,我校党委书记张炜、陈士橹的女儿陈清怡和宣传部长闫育周等参加会见。

庄长兴对“三秦楷模”在各自岗位上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三位“三秦楷模”数十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克服重重困难,特别是陈士橹院士,历尽艰辛,为中国的航天教育事业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庄长兴接见了“三秦楷模”陈士橹的家属并授牌。他说,陈士橹作为我国著名的飞行力学专家,是新中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对我国新型飞行器设计和研制贡献深远;他开创了我国宇航工程科技教育的先河,培养的飞行力学硕士、博士,多数已成为业内栋梁。他无私奉献、高风亮节,去世之后,将毕生积蓄全部捐献给学校,激励航天后辈,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典范。

庄长兴说,陈士橹等“三秦楷模”是三秦大地新时代学习的模范和榜样,他们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作为人生的最高目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事迹厚重感人,影响深远广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把工作做好,发挥出更多的光和热,在本职岗位辐射带动身边的群众,影响更多的人成为楷模。

庄长兴表示,省委要求在全省广泛开展向“三秦楷模”学习活动,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各级媒体要加大对“三秦楷模”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放大“三秦楷模”的影响力、示范力和带动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激励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在陕西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