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获批 “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18-03-21 15:25:17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3月21日电王宁军)2017年底,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在3月21日召开的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上,进行了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授牌。

根据《关于认定示范性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的通知》的要求,我校精心组织了申报工作,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通过专家材料审核、第三方社会调查、专家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认定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为“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就业创业工作精神,坚持立足服务于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立足于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和高满意度就业目标。近三年来,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研究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到世界五百强与国有央企的比例达50%以上,毕业生到航空、航天、航海、兵器、电子等国防科技领域就业的比例近40%。学校积极探索用人才成长规律创新就业创业工作,明确了以关注人、培养人和成就人为核心目标的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思路,即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从“就业季”真正转变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使其具有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层意义。学校认真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人员、机构、场地、经费”四到位要求,通过搭建校园招聘、信息化建设、市场开拓、校企合作、一站式服务等平台,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学校开展了人才培养质量反馈工作,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数据分析报告与调研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及就业质量提升提供数据支撑。学校积极做好学生就业引导工作,制定出台了就业引导相关文件制度,引导我校毕业生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到重点领域、到基层、到国际组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校探索政校合作新模式,与中国西安人才市场共建“中国西安人才市场西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中国西安人才市场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系统单位招聘基地”,发挥中国西安人才市场优势,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服务。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就业部门将以本次获批省级示范中心为契机,继续加大精准发力力度,全面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审稿:王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