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3 12:07:36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3日电王劲 陈超 摄影记者 卢迪)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汪劲松,副主席魏炳波、张卫红以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2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卫红主持。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116名博士、2619名硕士、730名学士的学位申请;审议并表决通过了11名高水平引进人才兼职博导的资格申请。

在授予的博士学位人员中,法学博士11人,理学博士10人(含留学生1人),工学博士94人(含留学生2人),管理学博士1人。共发表学术论文580篇,人均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68篇,占比46.2%,人均2.3篇;EI收录论文178篇,占比30.7%,人均1.5篇。

在授予的硕士学位人员中,学术学位1447人(含留学生24人),专业学位1172人。其中,工学硕士学位1191人,理学硕士学位97人,管理学硕士学位79人,经济学硕士学位26人,法学硕士学位22人,艺术学硕士学位7人,教育学硕士学位6人,文学硕士学位19人;工程硕士学位877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79人,公共管理硕士学位48人,工程管理硕士学位45人,翻译硕士学位23人。

在授予的学士学位人员中,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34人,其中工学学士33人,理学学士1人;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696人,其中工学学士学位333人,管理学学士学位309人,经济学学士学位12人,法学学士学位42人。

会上,汪劲松通报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并就我校工程博士的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分会、研究生院和学院应抓实培养过程,确保工程博士培养质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真正实现校企双赢。

他要求,学院和分会继续做好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推选工作,同时也应关注学科评议组、学会等学术或行业组织开展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要善于发现,精心培育,助力拔尖人才成长,促进学校学科影响力提升。各分会还应深入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认清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找准发力点和学科水平提升路径。针对不同学科和学院学位论文评阅结果的差异,他要求研究生院要把学位论文质量与研究生招生名额等资源配置手段结合起来,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狠抓学位论文质量监督,构建坚实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他还对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换届工作作了部署,请分会提前考虑,做好准备。

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把立德树人贯彻于研究生培养的始终。特别是研究生导师应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应主动关心、关注、关爱研究生,集中精力注重研究生政治觉悟、思想品德、学术科研等方面的综合培养,率先垂范,当好研究生成长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审稿:郭喜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