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打造书香校园 培育一流人才——学校举办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08:30:21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关红)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良好氛围,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举办以“卓‘阅’经典,创一流学府;‘读’具匠心,育一流人才”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提升读者资源利用和文献管理的技能,增强信息素养和自学能力,助力科研,服务创新,图书馆于4月-5月开展了第三届“万方杯”信息检索大赛、数字资源冲顶大会和数字资源培训月等系列活动。今年的“数字资源冲顶大会”采用当下流行的“冲顶大会”元素和学生喜闻乐见的现场答题形式,依托图书馆自购数据库涵盖的基本知识及内容,设立十个答题点,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他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既轻松简单,又获得了和数据库培训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是一次“玩中有学”的奇妙体验,让他们在随性的比赛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逾千名学生参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4.23当日中午,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广场举办了信息检索大赛颁奖仪式,图书馆领导李铁虎、李勇、李辉、何惠如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若娟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一同出席。图书馆馆长李铁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世界读书日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我校图书馆所开展的工作做了说明,对所有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努力提升信息素养,培养综合能力,快速适应知识经济时代对人才的需求,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知识和信息资源,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成长成才。随后图书馆领导及嘉宾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下午4点,由图书馆主办,艺术教育中心、学生社团协办的“中华经典美文朗诵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图书馆全体馆领导、各部室主任以及2017年度优秀读者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航空学院丁国寅等同学的精彩朗诵、来自吉他协会、口琴社和艺术教育中心的精彩文艺节目,一次又一次地把活动推向高潮。之后,馆领导分别为中华经典美文朗诵大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颁奖。同时颁发的还有2017年度的“最爱读书西瓜子”和“最爱图书馆西瓜子”。“最爱读书西瓜子”是2017年度纸质图书借阅量最高的40名同学,“最爱图书馆西瓜子”是2017年度进入图书馆次数最多的10名同学,这50名优秀读者收到了来自图书馆的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并获得了图书馆最高借阅权限,即最多借阅30册,最长借期90天。这些奖励无一不是对同学们最好的激励,使他们今后的阅读和学习更有动力。

在今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图书馆共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共计12项,还包括卓“阅”研读计划;“失落的文明”知识解密大赛;“静悟”短书评与小随笔征集;蜗牛读书派;外文原版新书展;畅想之星电子书推荐以及旨在提升读者文献资源获取和利用能力的信息检索培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阅读推广活动再次让书香之气溢满校园,让更多的读者享受到阅读的乐趣。相信这样的活动定会在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审稿:何惠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