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思政课大练兵”讲课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4-27 09:53:46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杜瑶 张笑男 摄影记者 卢迪)4月25日,西北工业大学思政课大练兵讲课比赛在友谊校区教师发展中心21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兰,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系主任陆卫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力波,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强,西北工业大学宣传部部长闫育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教学名师张奕,外国语学院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赵雪爱,理学院概率统计教研室主任、青教班班长都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教授委员会主任秦燕、教授胡红安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全体参赛教师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主持。

开幕式上,闫育周介绍了本次思政课大练兵有关情况,重点强调了开展此次大练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够充分展示实力,以期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实现教与学、比赛与培训相互融合,相辅相成结合的目的。潜心教学研究,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更好的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的作用。

陆卫明代表评委组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五个方面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评分标准。

张海兰在总结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势头和全院教职工良好的精气神状态。她指出,开展思政课大练兵是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的重要途径,感谢各位专家对西工大思政工作的支持,希望参赛教师珍惜机会,认真准备,加强交流,提升能力。通过扎实开展“思政课大练兵”系列活动,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加强高素质创新型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质量改革,努力在我校培育出越来越多的思政课教学能手。

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分三个小组同时进行。

据悉,此次讲课比赛只是“思政课大练兵”的开幕篇,比赛最终将选拔出五位参赛教师参加六月的省级竞赛练兵。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