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参加省委外宣办新闻发布会 传递工大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18-05-04 15:24:4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4日电(记者 王凡华)5月4日,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以“加强文化建设 彰显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大学代表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省委高教工委新闻发言人、副书记陈乃霞介绍了“深入发掘优秀文化资源 扎实推进陕西高校文化建设”相关情况。她介绍说,近年来,陕西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大学发展之“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大学发展之“魂”;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补足大学发展之“钙”;紧扣时代脉搏,顺应大学发展之“势”。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讲好家国故事,深入弘扬“西迁精神”;讲好军工故事,彰显军工文化;宣传榜样典型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西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介绍了西北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的有关情况。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闫育周重点回顾了学校“工信楷模”、“三秦楷模”陈士橹同志矢志不渝为航天的感人事迹,通报了学校在开展典型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坚守大学精神理念,厚植办学优势,牢记文化使命,涵养校园文明,为提升民族文化自信,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7年,学校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月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陕西文化建设三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经省委领导批准,在省委外宣办新闻发布平台上举办“加强文化建设 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发布会。系列发布会邀请省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介绍陕西在加强文化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进展、成效,并回答大家关心的提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