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5 00:36:09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4日电(记者 王凡华 刘远亮)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西北工业大学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代表,在会议室、教研室、实验室等地集中收看纪念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当日下午,学校分别组织召开党群工作会和教师学生代表学习讨论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和党性锤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大力量。

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深刻了解马克思的光辉业绩和杰出贡献,当前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纪念马克思的最好形式 就是让年轻一代感悟真理的魅力

党委书记张炜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就要结合中国新的社会实践和时代特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特别是要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要让青年一代真正领略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真懂真信真学真用。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师生头脑,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思想动能。

校长汪劲松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早日建成学科特色鲜明,在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再谱新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表示,尽管马克思已经离我们很久远,但马克思主义没有过时,她与中国的实践有机结合,在中国大地上历久弥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作为人民教师,“在马言马,在马信马”,要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

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表示,社会主义高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阵地管理,守住底线。同时要运用好多种媒体平台,创新多元形式,传播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进行润物无声的思想濡染,营造良好氛围。

青年教师杨小勋认为,我们应该以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要把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深刻领悟马克思的研究方法作为今后工作的核心内容,以此来全面优化和引领教学科研工作。

纪念马克思的最好形态 就是做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师生要坚持读原著、学经典、悟原理,进行专题学习讨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马超认为,我们要做到“心中信马、口中言马、行中见马”,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信仰者、忠实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认真学习、扎实实践,不忘学马的初心、“凝聚信马的恒心、积蓄讲马的信心、坚定行马的决心”,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搏击长空、放飞梦想,用实干成就青春梦想、助力民族复兴。

纪念马克思的最好行动 就是持续推进伟大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保权表示,马克思的学说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是科学真理。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完整准确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事业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本科生党员耿小琪表示,当前正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是幸福的一代,既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更是祖国进步的建设者、推动者。人生的小幸运终将融入到国家的大发展中,要像马克思等前辈先贤一样,奋斗一生,幸福一生,成就一生。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