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工程技术大学代表团来访 推动两校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13 21:15:30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3日电(通讯员 梁维奇 何勃毅)5月12日,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工程技术大学(UTBM)副校长Abderrafiaa Koukam和国际处处长Heather Cooper访问我校。学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会见来宾。双方就深入开展两校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双方共同回顾了2018年1月份我校代表团访问贝尔福-蒙贝利亚工程技术大学情景,指出两校合作层次多元、领域广泛、基础扎实。当前,西北工业大学正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正在面向全球合作伙伴推动国际学习社区计划(Global Campus),希望以此拓展师生的全球视野,丰富海外经历。

经认真讨论,贝尔福-蒙贝利亚工程技术大学将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海外课程学习、科研实践、教师合作的重要高校。西北工业大学也将成为贝尔福-蒙贝利亚工程技术大学的工程师学生海外实习实践、攻读双学位的核心选择。

同时,双方还将启动西北工业大学—贝尔福-蒙贝利亚工程技术大学暑期学校双向交流平台,构建以专业课程、实验室研修和中法文化为主题的暑期课程,并互免学费,成建制组织学生赴对方交流;启动学期制课程学习双向交流项目,西北工业大学推动学生赴法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贝尔福-蒙贝利亚工程技术大学组织高年级学生赴西北工业大学开展一个学期课程学习;在此基础上,2019年实质性推动双向双学位联合培养。此外,两校还将进一步扩大教师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贝尔福-蒙贝利亚工程技术大学是西工大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自建立联系之日起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我校现有17名学生在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多名法方教授来校授课、开展科研合作。2018年1月,副校长张卫红访问该校,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备忘录、“可再生能源与混合动力联合实验室”、双向双学位联合培养等协议。

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是法国著名的工程师院校之一。作为公立机构,该校为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成员以及法国工程技术大学集团成员。该校各实验室的研究主要围绕陆地交通运输和能源两大课题展开,并与工业界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审核: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