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波兰华沙理工大学米克拉依·沙弗兰教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8-05-14 16:51:26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4日电杨鸿励 摄影记者 任磊)5月14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顾问教授聘任仪式,波兰华沙理工大学米克拉依•沙弗兰教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副校长张卫红代表学校对米克拉依•沙弗兰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沙弗兰教授是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长期致力于先进陶瓷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古陶瓷的保护和修复、尤其是陶瓷制备中的物理化学反应机制的研究,学术造诣深、学术成果丰硕,是先进陶瓷材料制备及古陶瓷修复领域的专家。西北工业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竭诚邀请世界范围内高水平专家学者加盟学校。西安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富,我校在材料学院董文强书记团队的努力下成立文化遗产研究院,与沙弗兰教授在古陶瓷领域开展合作研究,未来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从今天起,沙弗兰教授正式成为西北工业大学的一员,希望沙弗兰教授与我校继续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促进我校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积极为西工大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及引进工作做出贡献。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文化遗产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董文强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沙弗兰教授的学术成就。

“非常荣幸受聘为西工大的顾问教授,我相信这个职务将帮助我们未来在材料科学领域,尤其在考古和高级陶瓷领域展开更全面深入的合作。”沙弗兰教授说道:“我很欣赏中国的哲学家,最欣赏孔子。他曾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将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因此我每天工作的很快乐,希望各位也如我一样,期待在不远的未来能与各位在华沙理工大学相聚”。短暂愉快的交流后,副校长张卫红为沙弗兰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主持。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杨军昌、材料学院教授高峰、副教授张程煜、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祖、科学技术管理部副处长张啸川等出席了授聘仪式。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