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任辅导员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17:28:41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15日电韩东 摄影记者 任磊)5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新任辅导员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张炜、副校长万小朋、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校长助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出席会议,F1岗辅导员教师代表、各学院党委书记、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万小朋主持。

张炜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F1岗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优中选优,致力于形成用最优秀的人才做F1岗辅导员教师的良好氛围。辅导员岗位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深入熟悉学生、了解社会、积累管理能力的良好机会,希望各位老师在育人过程中加强自我教育、感悟人生、增长才干。

张炜书记向新任F1岗辅导员教师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和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通过不断学习增长本领,做好学生工作。二是要爱岗敬业,把关爱学生放在首位,鼓励引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舍得投入,以共产党人和人民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要有抢抓机遇的意识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不怕吃苦、不负光阴,争取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陈建有副书记指出,辅导员教师要增加对学校辅导员队伍改革的认同感,发挥自身教师身份的优势,增强对学生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补齐在管理能力、教育等方面的短板。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四个引路人”,用“四个相统一”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

杨晓助理指出,辅导员教师要充分认识辅导员队伍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辅导员岗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把担任辅导员作为人生价值实现锻炼的重要机会和重要经历。组织部也将和学工部、研工部开展更多的精准培训和柔性培训,为辅导员教师搭建职业和人生的发展平台,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做好跟踪服务,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支持。

会上,学工部张开富汇报了我校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情况,对相关支持政策进行解读。人事处詹浩介绍了F1岗辅导员教师职称和岗位管理相关人事政策。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理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汇报了学院在推进F1岗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做法和举措。各学院F1岗辅导员教师踊跃发言,分别就做好岗位工作、更好引导学生、提升工作能力等谈体会、谈做法、谈经验,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

会后,大学工与F1岗辅导员教师进行交流,就部分工作进行安排。

(审稿:张开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