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匈牙利科学院院士米克洛斯西蒙诺维特受聘为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8-05-22 09:40:15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2日电程茵 摄影记者 任磊)5月21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顾问教授受聘仪式,聘请匈牙利科学院院士米克洛斯西蒙诺维特为我校顾问教授。

副校长万小朋向匈牙利科学院院士米克洛斯西蒙诺维特教授颁发了顾问教授聘书。万小朋表示,西蒙诺维特教授作为世界著名数学家,在国际图论与组合数学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此次加盟西北工业大学将有力促进数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万小朋介绍了我校引才引智战略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希望西蒙诺维特教授利用自己的学术影响,为西工大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学术、科研等工作贡献智慧,促进学校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西蒙诺维特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作为援华专家的后人,非常喜欢西安古城,这里能真正了解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对科研创新发展高强度投入值得钦佩,非常期待与我校师生开展深度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受聘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主持。出席受聘仪式的还有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祖、理学院副院长洪振宇、科学技术管理部高扬等。

米克洛斯西蒙诺维特教授简历:

米克洛斯西蒙诺维特教授是匈牙利Alfred Renyi数学研究所教授、匈牙利科学院院士,是享誉国际的图论与组合数学专家,是1983年沃尔夫奖获得者Paul Erdős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是当今世界著名数学家、1999年沃尔夫奖获得者Lovász和2012年阿贝尔奖获得者Szemerédi的重要合作伙伴。他与这两位数学大师合作完成了诸多重要研究工作。米克洛斯西蒙诺维特院士致力于极值图论和随机图方面的研究,在组合数学方向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工作累计被引4800余次。他是当今匈牙利组合学派的杰出代表,并于2014年荣获匈牙利最高科学技术奖Széchenyi奖。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