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西北工业大学4名学子入选2018西安创业英雄名单
发布时间:2018-05-24 15:01:53 点击数: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24日电顾振芳 张瑜)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全社会更加重视创新创业、尊重科技人才,经广泛征集、专家评审、公示投票、审核考察,5月22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西安创业英雄”的决定》(市政发〔2018〕25号),授予100名创客“西安创业英雄”的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其中大学生组(十名),我校共四名学生入选。

西安创业英雄--大学生组(西工大部分)

获选人

公司名称

王哲

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TO

李宽

西安瓜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

雷轶

陕西天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卫宣伯

陕西唐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西工大学生“西安创业英雄”简介

王哲,机电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2017年,联合成立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项目聚焦小型水面无人环保船,针对小型湖泊和水域提供水面清洁的高效解决方案。目前团队已有专利5项,在审专利4项。运营至今,公司现已经完成两代产品级无人船的制作,获得西安市政府的支持,与兴庆公园,丰庆公园,汉城湖等水域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公司项目已获得大疆董事长李泽湘教授种子轮百万投资。

李宽,计算机学院2015级博士生

2014年,成立西安瓜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瓜大科技,公司项目致力于自主研发出人力资源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人才链”。目前公司打造“瓜大云链”区块链生产线平台,提供人才、教育、能源、文创等各领域区块链解决方案,发起“丝绸之路区块链产业联盟”。公司发展至今,拥有著作权4项、专利发明2件、商标13件,于2017年成功入选西安市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第一批挂牌企业,并成功入选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版(E01220)。

雷轶,自动化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2016年,联合成立陕西天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反无人机硬件产业的研发和生产。天捍航空研发的便携式反无人机系统DroneDefener™系列利用先进电子对抗技术,可以有效对“黑飞”的无人机产生预期影响。

卫宣伯,航天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2017年,成立陕西唐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无人机测绘和倾斜摄影测量。公司成立以来,与陕西秦泰(陕西乙级测绘资质单位)、西安市规划局等单位已达成合作,结合现有的建模技术,拓展倾斜摄影模型的技术与应用场景。

我校学生此次成功入选既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果的重要展示,也是我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重要体现。我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持续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构建了集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实践体系于一体的生态系统,培养一大批具有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主力军,发掘了一批校园创业典型,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显著特色。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