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30 17:42:0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30日电 (记者 范翔)2018年5月29日下午,学校在友谊校区办公楼A22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部分列席五、六级领导人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第一,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第二,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第三,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着力激发创新活力;第四,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贡献中国智慧,着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五,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

会上,张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殷切希望,为我们在前沿领域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指明了方向。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实力,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