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华社、央视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研究生孙玉晴青春励志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06 14:59:5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6日电贾愫)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2016级硕士生孙玉晴带痴呆症养母读研的感人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引起了新华社、央视网、央广网、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媒体报道部分链接:

[央视新闻]女孩带养母读研:她陪我长大,我陪她到老!

[新华社]她养我长大,我陪她到老!90后女孩带痴呆症养母读研

[中国青年网]女孩带八十岁养母读研:她陪我长大,我陪她到老

[央视网]女孩带80岁养母读研:她陪我长大,我陪她到老!

[央广网]女孩带八十岁养母读研:她陪我长大,我陪她到老

其中,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报道后获得了十万次以上的阅读量,网友们被孙玉晴知责感恩、孝老爱亲的精神感动,纷纷为这位知恩图报的好青年点赞。网友们留言称赞:孙玉晴无畏坎坷,仁孝为先,改写命运之书,是当代青年的好榜样!

孙玉晴,1991年出生于湖北省随州市,现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师从赵硕副教授。1991年,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她被生身父母遗弃于火车站,从此,她与年过六旬的养父母相依为命。2010年,养父因病去世,养母身体每况愈下,孙玉晴凭借坚强的意志担负起了家庭的重任。本科期间,她通过在学校食堂收盘子、洗碗,出售考研笔记,承担家教工作等途径攒钱养家,支付学费。2016年,她顺利考取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在学校和学院关心和帮助下,为其解决了养母的住宿,同时减免硕士期间学费,她于10月将养母接至学校,从此开始携母上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