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6 16:08:12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6日电(李毅 摄影记者 卢迪) 6月4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兵器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西北工业大学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论坛”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樊邦奎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校长助理张艳宁,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乔方利,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赵忠明副所长等共建单位及我校科管部、相关计算机、航海、无人机等相关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举办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实验室工作报告、大会特邀报告以及技术论坛报告等,大家围绕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领域当前重大创新课题深入交流研讨,引领支撑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与平台建设。

大会特邀樊邦奎院士做“情报大数据认识理解与应用分析”主题报告,他从对情报大数据的认识与理解、情报大数据有关应用情况、情报大数据的技术特征三个部分进行阐述,提出情报大数据建设应当“先行先试”的观点。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乔方利在对海洋大数据来源和特征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围绕海洋系列模式的改进、海洋再分析数据制作以及海洋特征信息提取等几个方面,结合具体的科研实例,对海洋大数据的获取与利用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马照亭、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遥感图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孟瑜、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北斗事业部副主任严后选分别作了“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遥感大数据的信息智能提取技术”“导航及位置大数据”主题报告。

我校校长助理张艳宁教授以“高分辨率图像智能处理技术”为题,重点介绍了本人及科研团队在空间图像高分辨率计算成像、动态耦合降质图像的清晰化重建等方面针对这些难题的创新理论和方法,以及近期研究进展和所获得成果。

据悉,6月3日晚,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理事会章程和实验室管理办法,表决通过西北工业大学当选为理事长单位,樊邦奎担任副理事长。同时,会上部署了工作规划与2018年重点工作。

(审稿:张盛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