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7 11:46:47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7日电龚思怡 骆彬)6月4日-6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西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安排,委派以华中科技大学吴波教授为组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系统分析所韩新民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张道德教授、江苏大学梅强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贾延琳博士为成员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进驻学校,开展为期三天的现场考查工作。本次认证,是在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后,按照与国际工程教育实质等效的新标准开展的新一轮专业认证,也是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上一轮认证有效期满后的第二次认证工作。

6月4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教务处处长张军,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党委副书记朱继宏,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张军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相关情况以及各有关部门的与会情况。万小朋副校长对于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他指出,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应当以此次认证为契机,认真听取每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推进专业发展,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随后,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组长吴波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简要说明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与内容。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耿俊浩副教授,从学校与学院简介、专业基本情况与特色、专业建设措施及效果、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

最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的政策制度、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养举措、国际班招生和培养体制、两校区教学资源及实验配套等问题进行询问,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以及专业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做出回答。

评估期间,专家组分别赴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进行了考查,通过现场考查、听课、调阅材料及深度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情况。通过紧张高效和扎实深入的工作,掌握了丰富的一手资料,并形成了初步考查意见。

6月6日上午,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现场考查专家反馈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万小朋副校长到会听取意见,教务处处长张军、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党委副书记朱继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吴波教授首先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反馈。他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真扎实的认证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专业主要特色、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他就毕业设计、课程体系评价、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随后,专家组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考查情况,反馈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苑伟政院长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通过认证准备工作和接收意见反馈等相关途径,能够极大促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为专业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未来学院将在培养体系、课程体系、本科毕业设计等重点方向,进一步分析研讨存在的问题、实施相关改进举措。

之后,张军处长表示,对于专家组现场考查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学校将组织学院和专业认真研究,全面整改。同时,学校将切实加强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改进,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万小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于专家组在校考查期间大量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相应机制,加快专业建设步伐,不断深化“五个以”办学理念,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审稿:牟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