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大正能量”:理学院教师刘晓刚热心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18-06-08 11:41:3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8日电记者 王凡华)“本来就是出门取个快递,没想到还能帮助一位走失老人回家”。6月7日,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青年教师刘晓刚在小区门外发现一位走失的安康老人,并积极协助警方核实身份联系家人,成功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当日中午,刘晓刚在走出小区大门时原本只是出于礼貌和老人打了个招呼。取到快递物品准备返回家中时,忽然发现老人有些“异样”。已经70多岁的老大爷,随身只携带了3个手提袋和一个水杯,念叨着要赶车去坐船回家。

因为担心炎热的天气会使焦躁不安的老人变得更加手足无措,刘晓刚连忙从物业值班室要来了一杯水,拉着老人先坐下了解情况。经过简单问询他才得知,老人应该是从安康而来,现在想要回家。然而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有些糊涂,再加上略带方言含混的表达,刘晓刚难以得知更多的信息。

这可怎么办?刘晓刚迅速拨打电话报警,并拉着老人坐在一起陪他聊天。经过反复询问和查找,终于在老人随身携带的一个手提袋中发现一部手机。刘晓刚连忙查询手机通话记录,找出家人的电话后确认核实了老人的身份。随后,刘晓刚将老人和随身物品全部移送给接警而来的派出所民警。

刘晓刚乐于助人的善举,在学院师生当中得到了积极反响。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我们工大的正能量,楷模就在身边。

而刘晓刚则谦虚地表示,帮助老人是举手之劳,能够帮助家庭重获团圆,自己的心里也十分高兴;今后如果再遇见这种情况,他依然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

据悉,刘晓刚2015年获得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博士学位,并于当年9月来校工作,目前主要从事代数图论及其应用研究,主讲本科生《近世代数》和研究生《代数组合》、《代数学》等课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