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首获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13 12:30:43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侯泉文)6月11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在西北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西北地区17所高校共4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选派的由来自理学院、教育实验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机电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共15名同学组成的3支代表队,在同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延安大学等各高校的交流竞赛中,经过五轮比赛,以巧妙的实验构思、扎实的理论功底、机敏的论辩思维、默契的团队配合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首获特等奖1项、并获一等奖2项。同时,侯泉文老师荣获“优秀裁判”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旨在提高本科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研究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要求学生就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的基本概念、物理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深入研究与团体辩论性比赛。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轮流担任正方、反方、评论方(若同一赛场为4支队,则增加观摩方),每一阶段由一名主控发言,其他队员进行配合。此项竞赛不仅可以考察本科学生分析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学术研究能力,培养其科研素质,还能锻炼学生的创新意识、人际交往与团队合作能力、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比赛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也为培养理科拔尖人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过参加此次西北赛区赛,我校各代表队就如何改进实验设计、提高理论分析水平与西北地区的兄弟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为队员参加2018年8月在山西大学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教务处、理学院以及陕西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我校代表队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参赛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审稿:段利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