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2 10:40:45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2日电王劲 陈超 摄影记者 卢迪)6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汪劲松、副主席张卫红以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1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卫红主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170名博士、574名硕士、3401名学士的学位申请;审议并表决通过了57名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126名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6名高水平引进人才兼职博导的资格申请。

在授予的博士学位人员中,法学博士1人,理学博士20人,工学博士144人(含留学生2人),管理学博士5人。共发表学术论文809篇,人均4.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24篇,占比52.4%,人均2.5篇;EI收录论文248篇,占比30.7%,人均1.5篇。

在授予的硕士学位人员中,学术学位125人(含留学生9人),专业学位449人。其中,工学硕士学位117人,理学硕士学位1人,管理学硕士学位3人,经济学硕士学位2人,法学硕士学位1人,文学硕士学位1人;工程硕士学位336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57人,公共管理硕士学位54人,工程管理硕士学位1人,翻译硕士学位1人。

在授予的学士学位人员中,工学学士2807人,理学学士276人,管理学学士113人,经济学学士66人,文学学士57人,法学学士24人,建筑学专业学士33人,艺术学学士25人。

汪劲松发表了讲话,要求各学位分会和学院需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和质量监督,严把软件工程和公共管理等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论文质量关;抓好工程博士培养方案设计,做好工程博士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导师和学院要切实负起责任,全过程指导,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他还要求分会和学院修订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在工程专业学位领域调整为8个大类的情况下,要深入研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订出既适应国家国民经济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需求、又具有我校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汪劲松还要求加强新兴交叉学科研究生的培养。各学位分会和学院要围绕国家战略和学科发展前沿,充分研讨,加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建设力度,加强新兴交叉学科的导师队伍建设,制订出符合新兴交叉学科特点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在招生名额分配、导师遴选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最后,他对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

(审稿:郭喜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