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研究论文获第七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05 21:42:3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5日电(记者 王凡华)日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公布了第七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论文评选结果。该杂志从其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刊发的所有论文中评选出30篇优秀论文,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得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指导和认可。

张炜同志发表的论文《钱学森之问与冯·卡门之见——再论世界一流大学的共性特征与个性特色》,获得一等奖。

该论文针对国内部分文献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共性特征的观点,与钱学森及其导师冯·卡门眼中的加州理工学院进行比对,通过数据比较,发现国内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共性的观点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在规模巨大、历史悠久、学科齐全、治理模式、学术自由、应用研究等六个方面均存在显著差异,以此为案例,对世界一流大学的所谓“共性特征”提出质疑,建议要实事求是、抢抓机遇、科学借鉴、彰显特色。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刊于1984年,是集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指导、理论研究、经验介绍和信息传播于一身的综合性高等教育学术刊物,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较大影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