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2018 IEEE Brain Data Bank Competition
发布时间:2018-07-09 16:47:08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9日电王硕刚)7月7日、8日,第九届脑启发认知系统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英国斯克莱德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及广州市教学内容处理及安全性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IEEE Brain Data Bank Competition(以下简称BDB)随会议同时举办,我校参赛团队荣获国际三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分析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NeruoRacer数据集,结合数据分析、计算机科学、生物或神经学来解决一些问题。如:大脑拓扑,神经网络或结构的测量如何与游戏刺激中的表现相关联,人工智能可以帮助预测游戏后的表现吗,EEG技术的优势与局限性有哪些等。

本次BDB竞赛面向全球脑启发认知领域的研究者,竞赛在全球范围内接收20支队伍报名,经过前期激烈的竞争,共有四支队伍入围决赛。7月7日下午,大赛组委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阶五教室举行了竞赛说明会,并就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BDB的评委会成员包括:

Chair–Nan Chu,CWLab Int’l & IEEE Consumer Electronics Society Rep in IEEE Brain Initiative, USA

Jiangbin Zheng, 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 Xi'an, China

Jinchang Ren,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UK

Amir Hussain, University of Stirling, UK

7月8日上午,来自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斯特莱德大学和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的四支获奖队伍向大会报告了各自项目的研究情况,现场的四位专家评委对其进行了一一点评,此外,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CWLab国际和IEEE消费电子学会代表Narisa Nan Chu教授,她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BBQ”团队题为“Brain Waves Adaptive Earphone”的作品荣获国际三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与各国专家学者的交流和学习,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也促进了脑科学认知系统领域相关知识在学生中的传播,为我校培养国际化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审稿:郑江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