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喜迎人生第一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8-09-12 11:12:20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 时值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理学院于9月10日上午在长安校区召开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毕业于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28个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名青年才俊与老教师代表共度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教师节,传承教书育人的光荣传统,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理学院院长邓子辰、党委书记代富平、副院长洪振宇、副书记段利兵、副书记王洲航、陕西省教学名师王彬、罗春荣、黄英、优秀教师彭国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代富平书记主持。

代富平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祝愿大家踏上了教师这个光荣职业之路,感谢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青年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勤奋钻研、开拓进取。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在各自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收获,表达了教书育人、潜心科研、追寻梦想的愿望和成为优秀教师的决心。

彭国华教授、罗春荣教授、黄英教授、王彬教授先后分享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和育人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和所悟,并提出了对青年教师的希望。彭国华教授提出青年教师个人的成长要融入团队的发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要坚守本分、坚持不懈、扎扎实实。罗春荣教授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时刻心怀感恩,胸怀责任与使命,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中有更多的担当与作为。黄英教授激励青年教师要教书育人,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人师表,保持激情和进取状态。王彬教授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不负青春好年华,坚持学习二字,要做到“孜孜不倦、提高科研能力;修身养性、提升人格魅力;锻炼身体,塑造强健体魄”。

洪振宇副院长和段利兵副书记分别对青年教师在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案修读、青年教师承担班主任和提升国际合作能力、拓展国际视野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邓子辰院长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师资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对学院建立具有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将持续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也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发扬勇于承担重任、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聪明才智,踏踏实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成绩积极投身学院建设。

理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鲜花,送上了广大学生的衷心祝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为自己人生第一个教师节留下了美好瞬间。 (文刘婷婷图李淑雯审核代富平)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