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发起成立“中澳工科大学联盟”
发布时间:2018-10-12 21:34:11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2日电含笑延奇 马颖 赵珍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12日,在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由中国卓越大学联盟(Excellence 9,E9)、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共13所高校组成的中澳工科大学联盟(后简称联盟)正式成立。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校长马丁·比恩,科廷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赛思·昆宁,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南澳大学霍克欧盟中心执行董事安东尼·艾略特,ATN执行董事蕾妮·欣德马什,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阚开沛,天津大学副校长谭欣,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副校长张卫红等出席开幕式。

该联盟经西北工业大学倡议发起,由中国卓越大学联盟的9所高校与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的4所大学共同组成。联盟旨在推动各成员高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互学互鉴、协同发展,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阚开沛对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联盟的成立在深化区域高等教育合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落实《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

汪劲松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倡议发起成立中澳工科大学联盟,是实施开放办学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联盟成员遵循共商共建原则,弘扬开放包容精神,打造区域高等教育合作新局面。

马丁·比恩寄语联盟成为先进教育理念和优秀教育资源的汇聚平台,并搭建友谊桥梁,共同提升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同时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在E9和ATN高校成员的共同见证下,汪劲松与马丁·比恩代表双方签署联盟成立协议。会上,联盟代表就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就学分互认、师资交流以及科研实质合作等方面提出多样化实施方案。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代表以及E9各校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参与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