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寻源追远向天歌——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4 14:04:4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 (记者 赵媛媛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13日晚,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晚会以“寻源追远向天歌”为主题,为全校师生校友带来了一场由西工大教师、学生、校友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的视听盛宴。

八十载家国情怀,初心不忘。八十载翱翔梦想,砥砺前行。晚会分为寻源追远、创新致远、光明怀远三个篇章,绘就了80年来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的长图阔卷,带领观众重温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过往故事,留下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难忘时刻。

寻源追远,薪火相传。阳刚遒劲的舞蹈《郃阳上锣鼓》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序幕。西工大三源合一、强强融合。一代又一代西工大人用赤诚的爱国之心、强烈的报国之志,履行了人才强国的职责、兑现了科技报国的承诺、完成了时代赋予的责任,铸就了今日的辉煌。三位西工大学子深情讲述了国立西北工学院“古路坝灯火”,华东航空学院整体西迁和原“哈军工”空军工程系风洞搬迁的故事,再现了西工大波澜壮阔的历史。

让全场观众为之沸腾的是,“史上最牛航空班”5381班的三位总师——歼-20总设计师杨伟、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和歼-15常务副总师赵霞同台表演,深情朗诵诗歌《致远方》,祝愿西工大的明天更加美好。而各届校友表演的歌曲联唱则展现了工大学子多才多艺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创新致远,笃行不倦。校友宁振波教授讲述了《改革开放,恢复高考时期的西工大人》故事,感谢在西工大求学期间的艰苦奋斗,为毕业后挑起各行各业的大梁打下基础。学校教师代表带来的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展现了年轻的西工大人追求卓越、拼搏奋斗的精神活力。航空学院周洲教授讲述了关于先进无人机研发的故事,她真情地说:“西工大人不畏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是激励自己一生的宝贵财富”。

由学生创作的群口相声《AR八扇屏》给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也展现了西工大学生精彩纷呈的创新创业成果。晚会上,五位同学向母校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用十万多块乐高积木搭建的图书馆大型沙盘,祝母校生日快乐。一首《老师我想你》唱出了西工大学子对老师们的感恩与怀念。教职工代表黄迪民、张莹和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分享了他们对“三育人”工作传统、“五个以”办学理念和西工大现象的真切感悟。樊会涛表示,正是在西工大期间培养的坚韧不拔的性格,获得的全面扎实的基础知识,让他找到正确的方向,实现了空空导弹装备的跨代发展。一曲《不忘初心》道出了西工大立德树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初心和使命。

光明怀远,砥砺前行。歌曲《母亲》饱含着西工大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美丽的南海》雄浑壮阔的气魄,正如同西工大人坦荡宽广的襟怀和开放包容的气度。来自西工大定点扶贫县广西融水的朋友们也千里迢迢带来精心创编的当地民族特色舞蹈,表达了苗乡兄弟姐妹与西工大师生的深厚友情。中外学生联袂表演热情活力的《冲向巅峰》,祝愿西工大再攀巅峰。

最后,一曲全场师生校友合唱的《歌唱祖国》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