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77、78级校友为母校庆生
发布时间:2018-10-14 18:34:1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张龙霞 记者贾愫 赵珍 摄影记者卢迪 宗青川)乘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适逢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77、78级校友迎来了相知相识的第40个年头。10月13日,一千多名来自海内外的校友荣归母校,庆祝80华诞,共忆往昔岁月。

当日上午,77、78级校友捐赠的“银杏大道”在长安校区何尊广场正式揭幕。“银杏树下,银发校友,寸草春晖,沐恩思报。相识相知,册载纪念,勒石铭刻:银杏大道。”上午7时40分,77、78级校友齐聚何尊广场,“银杏大道”揭幕仪式正式开始。一首由77级校友吴丁毅深情朗诵的“银杏赋”为仪式拉开帷幕。78级校友、歼-20战斗机总设计师杨伟及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国强,77级校友、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黄卫东,共同为“银杏大道”碑揭幕。

40年前,他们怀揣报国理想与青春激情走进西北工业大学。40年后,他们已为祖国建设、科教繁荣做出了各自的贡献,但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对学校未来的希冀却从未改变。“十年前有梧桐大道,十年后有银杏大道,捐赠梧桐大道,是因为梧桐承载了母校厚重的历史底蕴;今天,我们捐赠银杏大道,是希望学弟学妹们坚守传统、锐意创新。”黄卫东讲述了“银杏大道”的发起和命名缘由。

唐长红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忆了求学期间母校的培育之情、同窗的真挚友谊,他说“有母校的培育,我们是幸运的;有西工大的友谊,我们是充实的。时值母校8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在母校的长安校区植下银杏大道。祝愿我们的母校胸怀更宽更广更博大,祝愿从银杏大道涌现出更多更好更智慧的西工大人。”

何国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77、78级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银杏大道”揭幕仪式是80年校庆中的重要一环,毕业后,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奋发图强,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西工大校友中不断涌现出院士、将军、总师、学者,以及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校友不仅是学校的骄傲,也是学校最亮丽的名片。

据悉,2008年10月,77、78级65个班的同学曾在毕业30年之际,怀着对母校的无限情思与怀念,捐资创建长安校区梧桐大道。10年之后,他们再次重聚母校,为母校8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珍贵的贺礼。

当日下午,以“相识相知四十年”为主题的77、78级校友文艺联欢会,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西工大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与一千多名校友、师生参加联欢会。

一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为联欢会拉开帷幕。平日里奋战在祖国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的校友,一展自己的文艺才华,带来了歌唱、舞蹈、朗诵等精彩演出。有校友专程从海外赶回来,专程参加80周年校庆和本次校友聚会。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校友们依然精神抖擞,对母校的深情更是愈来愈浓。一支支歌曲饱含了他们对母校的深情,一首首诗朗诵流露出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3个小时的联欢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联欢在全体77、78级校友合唱的《友谊地久天长》中落下帷幕。

“我们77、78级同学深深受益于母校的培养。”77级校友、7272班的付舒拉说。本科4年、研究生两年半,付舒拉在学校度过近7年时光,毕业后,他一直在航空系统工作,曾任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40年过去了,他至今难忘求学历程:“大家都是拼命学习、比赛学习,课本学完了,就找其它参考书来学。”看到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付舒拉深感骄傲:“10年前我们捐赠了梧桐大道,10年后捐赠银杏大道,发现学校建设的更好了。尤其是近年来,不断听到母校发展建设的好消息,令人精神振奋。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40年很短很短,弹指一挥间;40年很长很长,我们已经从春天走向到了秋天。”正如校友在诗朗诵中所说,40年,当年幼小的树苗,如今已然长为参天大树;40载,曾经心怀梦想的莘莘学子,已经用青春筑成了祖国强盛的大厦。40年,回到母校,他们深深祝愿:“历时80个春秋的西工大续写新章,西工大学子们前程似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