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德国科学宇航员乌利奇·沃尔特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8-10-29 09:52:43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9日电杨鸿励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荣誉学衔聘任仪式,聘请德国科学宇航员、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利奇·沃尔特教授为我校顾问教授。

副校长何国强首先代表学校对乌利奇·沃尔特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表示祝贺,沃尔特教授是我校顾问教授中的首位外籍宇航员。他表示沃尔特教授作为宇航员同时从事载人和无人空间科学技术以及空间系统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飞行中的物理学家”。此次沃尔特教授来校参加“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与我校小卫星团队开展深入合作,这对我校师生开拓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乌利奇·沃尔特教授团队与我校共同推动的中德友好微小卫星国际合作项目,已获得两国政府的支持,计划于2022年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从中国空间站发射。他希望以此次聘请为契机,借助沃尔特教授的学术资源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我校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在航天领域的合作,同时助力学校与国际知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学校将尽力创造条件为工作开展做好服务保障。

乌利奇·沃尔特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多年以来,我一直以自己是一名科研工作者而自豪,同时也深感教育事业意义重大。因此,我一直致力于德国青少年空间科学教育和普及工作。”沃尔特教授说道:“成为西工大的顾问教授,我的重要职责不仅是促进学校的科研合作,更重要的是推动学生的交流互换,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西工大是一所出色的大学。”

授聘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主持,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晓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沃尔特教授的学术成就,出席聘任仪式的还有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航天学院教授郭建国、刘莹莹,副教授于晓洲、黄河等。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